今天日期: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新闻动态 >>正文

我校学科建设再结硕果:4名学者入选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

发布时间:2023年10月17日     作者:      点击量:[]



https://news.jsu.edu.cn/info/1005/16246.htm


本网讯(通讯员 吴鸿俊)近日,国际权威学术机构发布《2023年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我校化学化工学院李佑稷、吴贤文、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廖柏林、药学院张朝晖4位教授入选该榜单,进入所在学科综合影响力世界前2%。


此次我校入选学者的学科方向涵盖化学、药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等领域,是学校着力推进学科专业群协同发展、着力推进学科建设的成果。近年来,学校坚持“四个面向”,以“一流学科”建设为引领,以优化学科布局为抓手,以打造新的学科增长点为目标,主动服务“三高四新”美好蓝图,大力推进学科建设高质量发展。


据悉,“全球前2%科学家榜单”以全球最大的文摘和引文数据库Scopus为依据,涵盖全球科学界22个领域、176个子领域,使用引用次数、H指数、HM指数等进行综合评估。根据“生涯影响力”和“年度影响力”从近700万名科学家中遴选出世界排名前2%的科学家。作为目前国际上权威的学术评价体系之一,该榜单提供了一个科学家长期科研表现及影响力的衡量标准,能够客观真实地反映科学家的学术影响力。


(审核责任人:欧阳辉)

 

上一条:学校召开学科建设工作调度会 下一条:我校学科建设再获标志性成果:工程学学科进入ESI全球前1%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