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日期: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新闻动态 >>正文

学校召开第十届学术委员会成立大会 新一届学术委员会委员产生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30日     作者:      点击量:[]


本网讯(宋林凤 田鑫如 彭 勃)11月27日下午,我校第十届学术委员会成立大会在砂子坳校区召开,校党委书记白晋湘,党委副书记、校长廖志坤,纪委书记赵鹤平,党委委员、副校长黎奇升、钟海平、冷志明及本届学术委员会委员出席大会。钟海平主持会议。

 

图为大会现场 宋林凤摄

黎奇升宣读《吉首大学关于成立第十届学术委员会的通知》。文件指出,第十届学术委员会根据《高等学校学术委员会规程》、《吉首大学学术委员会章程》和《关于开展新一届吉首大学学术委员会推荐选举工作的通知》,经基层民主推选,校务会审定,现已聘任产生新一届学术委员会委员共计47人。廖志坤任主任委员,赵鹤平、黎奇升、钟海平任副主任委员,刘晗任学术委员会秘书长。

白晋湘为廖志坤颁授主任委员聘书;廖志坤为赵鹤平、黎奇升、钟海平等47名委员颁授学术委员会委员聘书。

 

 

 

上图为新一届学术委员会委员聘书颁授现场 宋林凤摄

学术委员会秘书长刘晗就本届学术委员会产生过程、人员结构、届次认定、基本权利与义务等进行了说明。

教学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庹清通报了2019年下学期学士学位和双学位申请审核情况。

赵鹤平就学术委员会学风建设和纪律要求对受聘委员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充分认识学术委员会的重要作用;二是正确履行学校学术委员会职责;三是模范遵守各项纪律;四是倍加珍惜学术委员会委员荣誉;五是充分发挥学术道德委员会作用。

 

图为赵鹤平书记讲话 宋林凤摄

廖志坤向受聘委员表示热烈祝贺,并对历届学术委员会委员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指出,作为学校最高学术权力机构,学术委员会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健全机制,提升能力,充分发挥本届学术委员会作用,全面提升学术治理能力。为切实推动学术委员会有效开展工作,他对全体委员提出三点要求:一要不忘初心,做立德树人的表率;二要积极进取,做钻研学术的表率;三要牢记使命,做履职尽责的表率。

 

图为廖志坤校长讲话 宋林凤摄

白晋湘讲话。他说,成立学术委员会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是落实学校六次党代会将学校全面建成有特色、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的要求。他指出,担任学术委员既是一份荣誉,也是一份责任,受聘委员肩负着全体教师的厚望和学校的重托。他希望受聘委员履职尽责,勇于担当,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正确的学术方向;二是强化服务意识,切实扮好“智囊团、领头雁、助推器、培养皿、净化器”五种角色;三是严守学术规范,坚持客观公正公平。

 

图为白晋湘书记讲话 宋林凤摄

上一条:我校生态学、中国语言文学增设为国家民委重点学科 下一条:廖志坤校长到资环学院就学科评估与博士点申报进行调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