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日期: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新闻动态 >>正文

我校生态学、中国语言文学增设为国家民委重点学科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08日     作者:      点击量:[]


本网讯(通讯员 吴鸿俊)近日,国家民委下发《国家民委关于增设吉首大学生态学等2个一级学科为国家民委重点学科的通知》,我校申报的生态学、中国语言文学2个一级学科获批为国家民委重点学科。

生态学学科组建于1992年。现有正高职称34人,副高级职称29人,具有博士学位教师70人,博士生导师8人,硕士生导师54人;具有省部级人才头衔专家14人,国家级学会理事和专业委员会委员26人次;拥有“武陵山区特色生物种质资源保护与可持续利用”、“林产资源化学与林化产品开发”等省级创新团队。

中国语言文学学科组建于1958年,是学校首批获得硕士学位授权学科,现有教授39人,副教授26人,博士52人,硕士生导师56人。“湖南省新世纪121人才工程”入选者10人,在国家级、省级学会中担任理事以上职务者32人,湖南省青年骨干教师22人。

学科建设是引领学校深化改革和建设发展的龙头,是强化学校内涵建设的主要抓手,也是彰显学校办学特色和办学水平的重要标志。此次2个学科入选国家民委重点学科,是学校高度重视学科建设、狠抓学科内涵建设的结果,有助于推进学校2020学科评估和学位点建设的各项工作。

按照国家民委要求,学校将进一步加强对国家民委重点学科的建设与管理,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质量、成效、特色、贡献”为导向,引导学科聚焦内涵建设,提升学科人才培养能力与水平,争取获得更多标志性成果。新增的2个重点学科需进一步优化学科建设规划,明确建设重点,引领带动其他学科的建设与发展,进一步提高我校教育教学与科学研究水平,更好地为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

上一条:学校首次院长主题研讨会在张家界校区软件学院召开 下一条:学校召开第十届学术委员会成立大会 新一届学术委员会委员产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