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日期: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新闻动态 >>正文

廖志坤校长到资环学院就学科评估与博士点申报进行调研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5日     作者:      点击量:[]


本网讯(谭佳文)11月11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廖志坤在党委委员、副校长钟海平的陪同下,率校办主任佘佐辰、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处长刘晗、科技处处长傅伟昌、人事处处长吴志祥、武陵山区发展研究院院长张登巧、研究生院副院长李长友、财务处副处长易佑金到资环学院就生态学学科评估与博士点申报进行专题调研。

调研会在资环学院8207会议室召开,资环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与部分学术骨干参加了会议。调研会上,执行院长彭清忠教授代表学院就生态学学科评估与博士点申报工作进行了整体汇报。院长谭敦炎教授进行了补充说明。随后,与会人员从学科评估与博士点申报工作的组织与推进、学科方向凝练与人员队伍整合、学科成果梳理与学科贡献挖掘、短板的弥补措施与学校的政策支持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研讨,为学院进一步做好生态学学科评估和博士点申报工作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建议。

钟海平讲话。他要求学院对学科评估和博士点申报的指标体系和政策要求要吃准悟透,充分整合校内外学科资源,进一步凸显学科优势与特色,确保学科评估和学位点申报取得优异成绩。同时,要求学院加强校内校外合作办好武陵山区生态科学高峰论坛,为学院的学科建设与整体发展创造良好的外部环境。

廖志坤讲话。他对资环学院学科评估与申博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科学谋划,精准发力。要认真研究国家政策,准确把握学科评估与博士点申报的内在关系,学院要整体思考、科学谋划,理清工作思路,明确工作重点,围绕巩固优势补齐短板精准发力。二要高度重视,扎实推进。学院要提高思想站位与政治站位,要将学科评估与博士点申报与学院的发展利益紧密地结合起来,制定详细的工作方案,扎实推进学科评估与博士点申报的各项工作。三要找准差距,补齐短板。要结合学科实际,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突显学科优势和特色,合理整合学校资源,抓紧时间产出成果,及时补短板,填空白,提升学科建设水平。四要精准支持,高效服务。各职能部门要协同联动,形成合力,充分挖掘校内外资源,通过优化资源配置和精准借力,为生态学学科评估与博士点申报做好服务工作。

上一条:学校召开第十届学术委员会成立大会 新一届学术委员会委员产生 下一条:我校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赴湖南师范大学交流学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