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日期: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做好2018年高等教育事业统计报表填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24日     作者:      点击量:[]


吉首大学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

发规通【20185

关于做好2018年高等教育事业统计报表填报工作的

各有关部门:

根据湖南省教育厅2018年全省高等教育事业统计工作布置会议精神,为切实做好我校2018年高等教育事业基层统计报表(以下简称“高基报表”)填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填报原则

高等教育基层统计报表是我校向湖南省教育厅和教育部反映学校教育事业发展基本情况的主要依据,高基报表的数据是教育部核定我校基本办学条件的主要依据,直接关系到我校办学规模核定、招生计划制定、财政经费拨付和项目申报等重大事宜,并将作为我校对外发布信息的数据来源。因而高基报表的填报工作必须要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做到每个数据都有相应的支撑,保证所有填报数据准确、真实、可查。

二、填报部门及任务分工

本次统计工作主要涉及组织部、统战部、学工部、团委、校办、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人事处、教务处、科技处、社科处、资产处、征地与基建办、财务处、后勤管理处、保卫处、图书馆、实管中心、网络信息中心、研究生院、国际交流中心、体育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预科学院、学报、场馆中心等26个有关部门。具体分工情况见《2018年高等教育基层统计报表工作任务分解表》(附件1)。

各部门的兼职统计员专门负责本部门此次高基报表的填报工作,任务较重的部门可安排多人负责填报。各部门的兼职统计员根据任务分解书分派的工作任务,将本部门负责填报的报表内容填报在相应的空白表格(附件3)中。

三、填报要求

1、高基报表填报说明中对每张报表涉及的指标均有明确的指标解释,请各部门负责填报人员在填报前认真阅读《2018年高等教育学校(机构)统计报表填表说明》(附件2),按照指标解释的内涵,准确、完整地填报。

  2、统计时段为201791日至2018831日,统计时点为201891日。

  3、各部门所填报内容务必与2017年数据保持连续性和一致性,今年主要数据增减比例过大的,须书面说明原因。

  4、各部门请务必于1030日前将本单位负责填报的高基报表内容报送至发规处。纸质版必须经本部门主要负责人审定、签字,并加盖部门公章后报送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电子版发送至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电子邮箱:jsufgyxkc@163.com

  5、各有关部门提交汇总数据后应保存好数据来源的底册和台账,以便核查。

6、请各部门兼职统计员加入统计工作群:935303599

附件12018年高等教育统计工作任务分解表.doc

附件2:高等教育报表20180626(本年终稿及填报说明)

附件3: 2018统计报表空白表格

                                吉首大学

                           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

20181022

上一条:关于组织申报2019年度教育体制改革试点项目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申请2017年新增专业学位硕士点建设经费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