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日期: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新闻动态 >>正文

我处组织开展全校性学科建设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20日     作者:      点击量:[]


  (本网讯 张紫艳)2018年12月至2019年1月,刘晗副处长率领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全体同仁在全校范围内开展了为期一个半月的学科建设专题调研。此次调研横跨张家界与吉首两大校区,共调研了承担学校学科建设主体工作的21个学院和科研机构。此次调研目的是为了了解各单位学科建设的基本情况,倾听学院和研究机构的声音,交流学科建设中存在的问题,为下一轮学科评估和学位点申报、学科建设管理制度的优化奠定基础。此次调研的主题为:各学科学科建设规划的落实情况;各学科学科建设取得的主要成绩;各学科学科建设存在的主要问题;下一步推动学科建设的主要构想;对学校学科建设管理的意见建议。  

图为刘晗副处长在商学院调研学科建设情况时进行当场答复


图为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在体育科学学院调研学科建设情况


图为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在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学科建设情况


图为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在外国语学院调研学科建设情况


图为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在美术学院调研学科建设情况


   各学院和科研机构的班子成员、学科带头人、学术骨干参与了此次专题调研。学院和研究机构领导及学科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各单位学科建设的基本情况,深入分析了学科建设存在的困难与问题。各学院和科研机构的教师代表纷纷进行了补充发言,反映了问题,表达诉求,提出了建议。专题调研以主题汇报、自由发言、交流沟通、现场考察等多种形式进行,沟通充分,气氛融洽,达到了总结成绩、分析问题、商讨对策、形成共识的目的。我处将各学院各科研机构学科建设取得的成绩、存在的问题,提出的建议与意见进行汇总整理,形成专题调研报告,及时向学校领导汇报,并提出相应的政策建议,为学校党委行政决策提供依据。        

   调研期间,刘晗副处长根据各学科建设和发展的实际情况,对各单位学科建设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建议,并对职能范围内的问题进行了当场答复。此外,刘晗副处长还就我处下一步工作的计划和设想进行了通报和说明。希望各学院各科研机构主动适应新的发展形势,拓宽视野、创新思维、认真谋划、推动学科建设再上台阶;进一步转变观念、解放思想,适应新的政府会计制度改革和财务管理制度改革,用好学科建设经费,提高经费使用绩效,推动学科稳步发展;进一步落实学校“文化立校、学科强校、特色兴校”发展战略,科学合理设计“双一流”建设项目,加强与相关职能的部门的沟通,充分利用“双一流”建设项目经费,形成合力,服务学科建设水平的整体提升。

上一条:我处组织学习学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暨综治维稳安全工作会议精神 下一条:湖南民族高等教育60周年成果展在吉首大学成功展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