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日期: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新闻动态 >>正文

湖南民族高等教育60周年成果展在吉首大学成功展出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1日     作者:      点击量:[]


本网讯  张紫艳)10月10日上午,随着“湖南民族高等教育60周年成果展”最后一块展板在吉首大学总理楼前完成安装,由吉首大学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具体负责的“湖南民族高等教育60周年成果展”顺利完成各项工作任务,顺利展出。成果展将于吉首大学校庆期间迎来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领导,兄弟高校代表和全校师生员工检阅和参观。

“湖南民族高等教育60周年成果展”由湖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湖南省教育厅主办,吉首大学承办,是一次在吉首大学建校60周年之际,为充分展示湖南民族高等教育60年来的发展成就而举办的专题展览。作为承办方,学校高度重视本次成果展的各项工作,成立了由黄昕副校长牵头,校办、校庆办、人事处、教务处、科技处、社科处、宣传部、学工部、国际交流处、预科教育学院等单位参与,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具体负责的成果展工作组,负责成果展素材的搜集、分类、整理、设计,以及与湖南省民宗委、湖南省教育厅和各承办民族高等教育工作的兄弟院校的沟通协调等工作。

                                       

                                 图为成果展工作小组对展板内容进行讨论   张紫艳摄

   为了高要求、高效率、高质量地完成成果展的素材选取、文案撰写和展板设计等工作,进一步加强工作的推进力度。学校成立了成果展核心工作小组,黄昕副校长任组长,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预科教育学院、社科处、学工部等单位的相关同志作为成员,建立了以专项任务为中心的特殊工作机制,进一步凝聚全体成员智慧,加班加点、有条不紊地推进成果展的各项工作。经过核心工作小组三次专题会议研讨、五次展板内容的调整,两次征求主办单位、学校主要领导和党委宣传部等职能部门的意见完善,历时20余天,牺牲了全体工作组同志国庆假期休息时间,凝聚着上级主管部门的亲切关怀、兄弟高校的大力支持、全体工作人员辛勤汗水的“湖南民族高等教育60周年成果展”终于在吉首大学60周年校庆之际,雄伟的总理楼下,美丽的风雨湖畔成功展出。

                                         

                                           图为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刘晗副处长一行国庆期间修改、完善展板内容  张紫艳摄

据悉,此次成果展对湖南民族高等教育进行了全面的回顾,对湖南民族高等教育60年来的发展成果进行了充分的展示,成果展共37块展板,以图片、文字和表格等多种形式,生动地展示了湖南民族高等教育的历史沿革、区域分布、管理体制、领导关怀、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建设、民族团结、对外开放、发展规划等方面的内容,以及17所高等院校在民族高等教育方面所取得的历史成就。

                                         
                                    图为湖南民族高等教育60周年成果展在总理楼前成功展出   张紫艳摄

上一条:我处组织开展全校性学科建设专题调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