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日期: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新闻动态 >>正文

学校召开学科建设专项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21日     作者:      点击量:[]


https://news.jsu.edu.cn/info/1005/15464.htm

本网讯(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供稿)2月20日,新学期开学正式上课第一天,在完成课堂教学现场检查工作后,学校召开学科建设专项工作推进会。校党委书记廖志坤主持会议并讲话,校长黎奇升、副校长方东辉参加会议。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及学院主要负责人和相关专家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相关部门和学院的工作汇报,总结了一年来学科建设专项工作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果和面临的新问题,分析了学科建设专项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动向和新任务,确定了学科建设专项工作的新目标、新思路和新举措,明确了学科建设专项工作推进的具体思路和具体安排。

廖志坤强调,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对标一流学科建设要求,服务区域战略需求,扎实推进学科建设。要树立学科建设引领意识,通过抓学科、抓学科建设专项,促进学科高质量有特色发展,进而系统推进学校人才培养、科技创新、人才建设协同发展。要聚焦建设总目标,划分“巩固-冲刺-培育”三级目标,分步骤、分批次、分层次有序推进,切实将专项建设抓实、抓细,形成整体可持续发展效应。要始终坚持学科内涵式发展,激发活力,苦练内功,通过优化团队、整合资源、学术交流等多种方式,不断提高学科成员内生动力,不断提升高水平成果产出能力,不断提高学科团队综合影响力。要注重学科生态优化,广泛凝聚学科力量,积极开展对外交流,创新激励机制,创新团队运行模式,营造浓厚学术氛围,培育健康学术环境。

黎奇升指出,高质量推进学科建设的重要抓手是做好具体专项建设工作,各相关部门和学院要充分认识本次会议的重要意义,要扎实抓好学科建设专项工作的落实和推进。要围绕学科建设出成果、提水平、上层次、进一流的目标,按照学科和专业相结合、重点建设和全面发展相结合、短期发展和长远建设相结合、方向特色和整体实力相结合、内涵发展和外部影响相结合的原则,各职能部门、各相关学院要精心做好学科建设专项工作具体任务的落实。

(审核责任人:吴晓)

上一条:学校召开省级重点学科建设论证会 下一条:我校与湖南赛吉公司举行校企合作签约揭牌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