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日期: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新闻动态 >>正文

我处召开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题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21日     作者:      点击量:[]


(本网讯 甄联琼)按照学校党委、行政的总体部署和学习要求,我处全体同志于7月12日下午在校政务中心216会议室召开了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题学习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重要论述,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中央纪委办公厅、中共湖南省委、学校党委关于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重要系列文件精神。会议由处长刘晗主持。

刘晗处长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重要论述,《关于统筹规范督查检查考核工作的通知》《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通知》《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工作意见》《中共湖南省委关于大力倡导求真务实真抓实干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意见》《吉首大学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工作方案》等文件精神,详细解读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产生的土壤与背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表现和危害,以及党中央、省委和学校党委关于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目标、任务与要求。

通过学习,全处同志深刻地认识到,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既是作风建设,更是政治责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同我们党的性质宗旨和优良作风格格不入,是我们党的大敌、人民的大敌。全处同志,尤其是党员同志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充分认识到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多样性和变异性,做到知行合一,切实扛起政治责任。把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同脱贫攻坚、扫黑除恶等工作结合起来,让师生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刘晗处长强调,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从我们自身做起,减少发文、开会的次数。要精简文件的篇幅,要少开会、开短会,开管用的会,减少陪会。同时要求全处同志要充分认清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的严重危害,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学校党委的部署要求上来。要强化担当、压实责任,加强组织领导,严明纪律规矩,确保警示教育和集中整治取得实效。全处同志要更加自觉地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为全面推进学校建设发展奉献智慧、贡献力量、扎实工作。

上一条:刘晗一行赴国家民委汇报委省共建工作 下一条:我处召开“双一流”学科建设项目立项建设工作推进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