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日期: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新闻动态 >>正文

我处召开“双一流”学科建设项目立项建设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0日     作者:      点击量:[]


 (本网讯 刘卓妍 甄联琼)2019年6月18日下午,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在政务中心216-2会议室组织召开了学校“双一流”学科建设项目立项建设工作推进会。体育学、民族学、应用经济学、生态学、物理学、化学、中国语言文学等17个学科的学科带头人或负责人参会。会议由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处长刘晗主持。

 会上,发规处学科建设科甄联琼老师就如何推进我校“双一流”学科建设项目的整体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强调要围绕学科建设的五个主要目标、五个具体任务,切实推进学校“双一流”学科建设项目的实施,并对学校本轮遴选出来的“双一流”学科后续建设工作进行了安排与说明。

 发规处发展规划科张紫艳老师结合“双一流”专项资金绩效评价对学科建设经费的管理与使用做了详细说明,并就《湖南省高校“双一流”建设专项资金管理办法》中有关经费使用的规定进行了具体解释。同时还对本次入围学校“双一流”学科建设项目的资金划拨情况,以及去年的“双一流”建设专项资金的使用情况进行了通报。

 为提前准备、科学谋划,做好全国第五轮学科评估参评工作,发规处综合科张旺老师在对我校第四轮学科评估工作进行简要小结后,着重就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的最新动态进行了说明,并阐释了学科评估的内涵及其主要目的,同时还对学校第五轮学科参评工作提出了具体的安排与要求。

 会上,部分与会的学科带头人或负责人就学科带头人培养、学科评估工作推进、学科建设经费使用、学科资源共享、学科建设国际化等方面积极发表自己的意见、建议,并提出了一些有益于学科管理、建设与发展的新思路和新办法。

 最后,刘晗处长进行总结性发言。他指出这次会议既是一次工作推进会、任务布置会,同时又是一次经验交流会和意见沟通会,要求各学科要认真落实本次会议精神,会后要开好一次全员参与的学科建设大会,做好一份切实可行的学科建设规划,以建强一支高水平的学科队伍、申报一批高质量的科研项目、培育一批标志性的学术成果、培养一批高水平的高层次人才、获得一批高水平的成果奖、制定一套符合学科建设需要的管理制度为抓手,切实提高学科建设水平,推动学科在不同层次争创一流。

上一条:我处召开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题学习会议 下一条:黄昕副校长率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赴国家民委汇报委省共建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