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日期: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新闻动态 >>正文

黄昕副校长率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赴国家民委汇报委省共建工作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25日     作者:      点击量:[]


(本网讯 吴鸿俊)为落实学校党委行政加强委省共建的战略部署,扎实推进委省共建工作,4月22日上午,黄昕副校长率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负责人刘晗、委省共建工作办公室吴鸿俊、赴国家民委挂职锻炼干部姚元春专程到国家民委就2019年委省共建工作进行了专题汇报。国家民委教育科技司司长田联刚、副司长李学锋、国际交流司副司长张庆安、监督检查司副司长李钟协、人事司副司长王红燕等领导,亲切接见了黄昕副校长一行。

 黄昕副校长一行就学校专业办学、“双一流”学科建设、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建设、重点实验室建设、新一轮博士点申报、国别与区域研究中心申报、教学成果奖申报、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申报、师资队伍培养、国际交流项目、民族干部培训交流等工作进行了重点汇报,并表达了希望得到国家民委进一步支持和指导的诉求。

 国家民委相关司局处室领导认真听取了黄昕副校长一行的汇报,表态对学校发展中遇到的困难给予大力支持,积极帮助学校争取政策、搭建平台、提供信息、支持项目,推动学校更好更快地发展。田联刚司长表示,学校要抢抓发展机遇,以产教融合为抓手、优化学科专业布局、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学校办学能力。李学锋副司长表示,学校要充分发挥自身的区位优势,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加快“双一流”建设步伐,推动武陵山片区的经济社会发展、教育扶贫事业再上新台阶。

 李钟协副司长对吉首大学被评为“第六批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单位”表示祝贺,他充分肯定了学校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并希望学校以牢铸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以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为抓手,加强智库建设。张庆安副司长、王红燕副司长对我校的民族干部培训、挂职干部培养和出国学习交流等工作进行了指导。

 下午,黄昕副校长一行赴北京广慧金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进行了考察,就学校专业设置、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以及扩宽办学渠道、汇聚办学资源等方面与公司管理层进行了座谈交流。

上一条:我处召开“双一流”学科建设项目立项建设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国家民委国际交流司副司长兰海滨来校调研指导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