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高教资讯>>正文
省教育厅召开改善省属高水平大学办学条件座谈会
2022-06-23  点击:[]

http://jyt.hunan.gov.cn/jyt/sjyt/jyyw/202206/t20220606_1071581.html

湖南省教育厅 时间:2022-06-06 22:06

66日下午,省教育厅召开改善省属高水平大学办学条件座谈会


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夏智伦主持会议并讲话


    66日下午,省教育厅召开改善省属高水平大学办学条件座谈会。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夏智伦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大力改善高校办学条件,扩大优质高等教育资源供给,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作出更大贡献。


    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明确提出,要扩大优质高等教育资源供给,提升高校“双一流”建设成效,增强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夏智伦强调,各高校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的新任务新要求,坚持扎根三湘大地办学,积极主动承担扩大优质高等教育资源供给的历史责任与使命,让更多湖湘学子接受更高质量的高等教育,为建设科教强省、推动湖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培养更多人才。


    夏智伦指出,扩大优质高等教育资源供给是一项系统工程,改善高校基本办学条件是重要的基础工作。各省属公办本科高校要精准发力、多措并举,想方设法改善基本办学条件,特别要做好学生住宿保障工作,让学生住得好、住得安全。要立足现有条件,采取“建成一批、盘活一批、改造一批、租赁一批”等方式,全力保障今年秋季学期床位需求,牢牢把安全摆在首位,用心用情抓好学生宿舍提质改造和安全生产管理工作。要科学统筹推进,既要抓紧细化并立即启动保障今年学位需求的具体方案,又要做好相关工作长远规划,既要优先加快宿舍建设保障床位供给,又要加强食堂和教学科研用房建设。同时,要用好用足政策支持,积极筹集建设经费,加大资金保障力度。


    夏智伦强调,各高校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广泛凝聚思想共识,引导广大教职工和学生充分理解、全力支持学校的各项安排,确保各项工作安全高效推进,持续改善学校办学条件,不断扩大优质高等教育覆盖面,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作出更大贡献,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湖南师范大学、湘潭大学、长沙理工大学、湖南农业大学、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湖南中医药大学、南华大学、湖南科技大学、吉首大学、湖南工业大学、湖南工商大学等11所省属公办本科大学的书记或校长及相关负责同志,委厅机关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文\图 雷海燕)




下一条:教育部社会科学司2022年工作要点

关闭



版权所有:吉首大学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 Copyright © 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