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日期: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教育统计>>正文

我校召开2020年高等教育事业统计工作布置会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30日     作者:      点击量:[]


本网讯(向静)930日下午,我校在凤凰楼二会议室召开2020年高等教育事业统计工作布置会。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全体工作人员及组织部、统战部、学工部等20余个部门教育统计岗位工作人员与会。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处长刘晗主持会议,发展规划科袁志忠、张紫艳老师对相关工作进行了说明。

 

图为会议现场

张紫艳老师发言。她表示,高等教育基层统计报表是我校向湖南省教育厅和教育部反映学校教育事业基本情况的主要依据,直接关系到我校办学规模核定、招生计划制定等重大事宜。她要求高基报表填报工作要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做到每项数据都有据可依,保证所有数据准确、真实、可查。她还就2020年教育统计工作新政策和新变化进行详细说明,并对我校高基报表统计工作及教育统计季度调查工作进行具体安排,希望各部门负责人严格按照填报说明准确、完整地填报。

袁志忠老师结合往年高等教育事业统计工作对其具体程序、潜在问题做了详细说明,表示在填报过程中要高度重视变化幅度较大的数据和敏感性指标,并保存好数据来源底册和台帐。

会上,与会人员就我校高等教育事业统计报表中相关内容的填报细节进行了充分的交流讨论。

最后,刘晗处长作总结讲话。他表示高等教育事业统计工作是一项常规但十分重要的工作,统计数据是上级主管部门对我校进行经费拨付、资源配置、运行状态监测的重要依据,与学校建设发展紧密联系。他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思想上高度重视,克服倦怠心理;二是要吃透文件精神,准确把握指标内涵,严格遵循填报说明进行填报;三是要进一步统筹协调,强化工作责任落实;四是要进一步提高统计数据质量,实事求是,切实做好我校2020年高等教育事业统计工作。

上一条:转发教育部《关于防范和惩治教育统计造假弄虚作假责任制规定(试行)》的通知 下一条:部门统计调查项目管理办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