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日期: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委省共建>>正文

廖志坤带队赴国家部委汇报衔接工作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7日     作者:      点击量:[]



https://news.jsu.edu.cn/info/1005/15898.htm



本网讯(蒋辉)5月31日-6月2日,校党委书记廖志坤、副校长姜又春及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一行赴教育部、国家民委等部委和中科院地理所汇报衔接学位点建设、重大科研平台建设、国际化办学和委省共建等工作。


教育部社会科学司、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和国际合作与交流司等司局分别听取学校关于学位点建设、重大科研平台建设、国际化办学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方面的基本情况后,对我校围绕地方发展重大战略需求狠抓学科和学位点建设,聚焦服务地方优势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和开放办学等方面所做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对学校相关工作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


国家民委教育司、理论研究司听取了学校关于国家民委和湖南省人民政府共建吉首大学的工作情况和学科建设情况汇报,充分肯定了我校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方面开展的科研和服务工作,对学校服务武陵山区乡村振兴和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并表示将继续对学校的建设发展给予大力支持。


廖志坤一行专程赴中科院地理所拜会了中科院院士陆大道先生和该所原党委书记刘毅研究员,就我校院士工作站的后续发展和双方深化合作等问题充分交换了意见。同时,还就我校学科建设相关工作,走访咨询了相关知名专家。


在京期间,廖志坤一行还看望了部分在京工作校友,并就如何更好聚合校友资源优势,助力校友发展,有效开拓毕业生就业创业岗位等问题与校友进行了深入交流。


党政办主任李超、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处长吴晓、研究生院院长蒋辉、人文学院党委书记瞿州莲和院士工作站负责人李琼等分别参加相关汇报衔接活动。


(终审:党委宣传部)

 

上一条:教育部、国家民委、共青团中央召开学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国家民委直属高校工作座谈会在京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