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日期: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新闻动态 >>正文

廖志坤率队到化学化工学院指导化学学科点建设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19日     作者:      点击量:[]


https://news.jsu.edu.cn/info/1005/14719.htm

本网讯(通讯员 王小华)3月17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廖志坤,党委委员、副校长冷志明,党委委员、副校长方东辉率校办、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人事处、财务处、科技处、研究生院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深入化学化工学院进行化学学科建设专题调研,化学化工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冷志明主持会议。


图为会议现场


会上,化学化工学院院长李佑稷介绍了化学学科建设的总体情况,重点就化学学科现状、博士点申报面临问题与对策、化学学科影响力和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工程认证情况等进行了汇报。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在听取汇报后,分别围绕学科建设、科研成果、资源共享、人才引进、财力支持等方面提出了极具指导作用的意见和建议。


方东辉讲话指出,一是要进一步按照博士点申报的具体要求,加强建设;二是要加强外部联系,多学习多取经;三是要挖掘内部潜力、提升化学学科的建设水平。


冷志明要求学院查实短板,补强弱项,狠抓工作落实。一是实事求是,在强化基础上下功夫;二是提高标准,在精准发力上下功夫;三是要拓宽视野,在提升学科影响力上下功夫;四是要压实责任,在强化建设效果上下功夫。


廖志坤高度肯定了学院化学学科建设所取得的成绩,并对学科的发展及博士点申报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凝聚力量,规范办学,力争突破;二是做有效科研,科研要经历转型阵痛,鼓励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和面上项目;三是要抓好产学研,重视横向项目,为当地发展勇挑重担;四是优化资源整合,高质量统筹做好教学和科技成果奖的申报工作,提升学科影响力,不断完善博士点申报的软硬件条件。


(审核责任人:吴志祥)


上一条:廖志坤一行到商学院指导应用经济学学科点建设 下一条:廖志坤一行到文学院指导中国语言文学学科点建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