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日期: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新闻动态 >>正文

我校入选首批全国健康学校建设单位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29日     作者:      点击量:[]


https://news.jsu.edu.cn/info/1005/15974.htm


本网讯(规划处供稿)为落实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全面发展,教育部组织实施了首批全国健康学校建设计划。在学校自主申报、省教育厅遴选推荐、教育部组织专家审核、网络公示基础上,近日,教育部印发通知确定首批全国健康学校建设单位,我校成功入选。


“全国健康学校建设计划”是教育部施行的计划,决定在“十四五”期间,重点支持一批有条件的学校建成全国健康学校,完善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提高学生身心健康水平和健康素养,提升学校卫生健康工作规范化、制度化、信息化和现代化水平。


近年来,学校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高度重视健康校园建设工作,将健康教育纳入学校发展总体规划,明确了培养“品德好,能力强,吃得苦,后劲足”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的定位;学校践行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树立了“学校办学要以学生为中心、教师要以教书育人为使命、育人要以爱国成才为目标、学生工作要以爱为灵魂”的育人原则,全面落实“健康第一”教育理念,扎实开展“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导向”的教育教学改革,强化思想道德素质教育,积极拓展健康教育载体,不断健全健康教育体系。


本次入选,既是对我校前期健康教育成绩的肯定,也为我校进一步加强健康教育工作提供了契机。学校将继续加强健康学校建设,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将健康素养融入德智体美劳各方面,将健康促进贯穿学校教育教学、管理服务全过程,全面提升师生健康素养,提升学校健康服务能力。


(审核责任人:吴晓)


上一条:我校与岳阳市中心医院、岳阳市妇幼保健院举行教学医院签约揭牌仪式 下一条:校院共建!我校与益阳市中心医院临床教学合作签约仪式举行

关闭